返回主站首页
弘扬桥牌文化 陶冶职工情操
来源: 攀西地质队 作者:李朝晖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05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6月3日晚,攀西队工会举办了桥牌知识培训班,来自各分工会小组的桥牌爱好者参加了本届桥牌知识培训活动。队党委书记刘远盟以学员身份参加。

主讲人冯永亮是国家二星级桥牌教练,凉山州桥牌协会主席,研究桥牌已经有3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水平。他用实例和实物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桥牌这项国际流行的高雅、文明,融竞技性、技巧性、合作性为一体的竞技体育运动。冯永亮指出,桥牌竞赛老少皆宜,是一项锻炼大脑、增强记忆的体育活动。它由洗牌、发牌、叫牌、打牌、记分等环节组成。重点在于叫牌,叫牌类似建桥前的探水、建墩,打牌就像拆桥和受桥。桥牌不仅需要记忆,更需要勇气和胆识,打桥牌也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基本性格,锻炼人的意志和勇气,非常值得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系近年来攀西队举办的第二期桥牌培训班,第一期于2012年举办,此后深受攀西队桥牌爱好者喜欢。为进一步加强活力单位的建设,攀西队工会今后将持续组织桥牌讲座,竞赛和更多有益智力培养和身心锻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