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转型发展——川西北地质队团委组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甘丰瑜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5-06

为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发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不断提升青年职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9日,川西北地质队团委组织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转型发展主题五四青年节活动

上午10点,该队团委以“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召开了座谈。党委书记许家斌、总工程师苏画、副队长王开忠及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洪彬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队团委负责人甘丰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近几年的工作情况,积极分享自己在地勘经济转型发展之路上的心得体会以及经验。有的同志说到“要顺应时代发展方向,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立足地质主业,积极向地质延伸业发展”;有的同志谈到“要明确思路方向,有干事创业的想法和担当,充分利用单位发展平台,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在实践中谋求进步,实现单位地勘经济和自身能力水平双赢局面”;有的同志表示“要转变思路,以业主需求为导向,实现‘一条龙’服务”。

参会的领导也纷纷回忆青葱岁月,分享自己青年时期的经历。总工程师苏画(现主持川西北地质队行政工作)谈到,在90年度初,一部分地质年轻人放弃理想下海经商,他也有些心动,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选择,好在有地质前辈苦口婆心地与他交谈,让他克服浮躁,悬崖勒马。在今后几十年的工作生活中,他时常回忆老前辈的话,不断激励自己。他感慨道,作为青年地质工作者,要克服浮躁,有目标,有计划,才能逐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也强调,青年人必须有责任,有担当,抓住地勘转型发展的机遇,守住这份事业,最终成就自我。

纪委书记罗洪彬希望青年人能融于集体,将川西北地质队当作自己的家,与大家熟悉互动,在团结融洽的氛围,配合默契,更好地促进全队和谐稳定发展。副队长王开忠强调青年人尤其需要保持“阳光心态”,坚持“阳光行动”,携手共进,最终实现全队地勘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许家斌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既感受到属于青年人的“五四”奋斗拼搏力量,又感受到大家对地质事业的热爱。他结合当前地勘经济形势,对青年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走正确的道路,做有益于人民的人。二是有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地勘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职工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站出来,顶上去,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明白学习的重要,掌握学习的方向。三人行必有我师,青年人要善于发现身边人的优势,向他们学习;要根据地勘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有目的有选择性的学习;还要把学习常态化,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负韶华。

下午,该队团委组织开展了舞龙主题活动。全体成员分为两组,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亲自动手制作舞龙道具。经过半小时的精心准备,黄、绿两条彩龙踏浪而来。鼓乐齐鸣,队员们卖力地挥舞,快速地奔跑,敏捷地穿梭,两条色彩绚丽的彩龙随之上下翻飞,左右腾舞,黄与绿形成鲜明的对比,两条“神龙”活灵活现,惟妙惟肖。随着双龙戏珠,活动进入了高潮。队员们士气激扬,斗志高涨,两条彩龙围着龙珠你追我赶,“缠斗”在一起,难分伯仲。最后,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转型发展”的口号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舞龙活动现场

该队近3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