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207地质队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王震、杨豫川、胡宇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5-19

近期,207地质队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专题学习活动。207队地质青年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在严峻考验中,彰显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地质三光荣”精神。他们甘愿接受风餐露宿、披荆斩棘、翻山越岭的磨砺,他们勇敢迎接地质编录、地灾排查、工程勘察等各类挑战,他们用实际行动“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

具体实践行动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西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卷一)》中收录了20134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模范代表座谈中讲话的部分内容,其中“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这一金句,让207队西藏项目的青年同志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2020年春节前夕,207队数十名青年职工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奔赴雪域高原野外一线开展地质工作,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荒漠地带、高山峡谷地区战严寒、斗风雪,连续奋战至今。无论是面对零下十几度的极寒天气,还是面对漫天黄沙的风沙天气,他们都会勇敢地扛起仪器,沿着既定路线,尽职尽责地完成测量任务;水上钻探施工过程中,他们一天之内甚至会经历三次冰火两重天的恶劣气候,但他们永不言弃,坚定地守候在钻台上,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取岩心、做编录,把恶劣的环境当作是对青春的磨砺。

专题学习现场

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到一线慰问指导青年职工

207队队长王晓辉到一线慰问指导青年职工

在他们眼里,嶙峋的山峰、苍茫的积雪,肆虐的大漠、灼热的黄沙,陡峭的峡谷、湍急的江水,都只是他们奋斗路上的风景。他们坚信,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不会自动成真,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只有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扛起枯燥繁重的工作,他们用灿烂的笑容直面炙热滚烫的阳光。


他们在平凡的地质工作中挥洒汗水,他们在斗志昂扬的青春里奋力拼搏,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行业精神传承篇: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贵州)

5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野外一线开启“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活动

       207队贵州项目人员在闲暇之余,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深情寄语、殷切嘱托,这一金句让新时代地质青年备受鼓舞。

通过学习,地质青年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正在经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将会经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他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坚定信念,心中牢记“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行业三光荣精神。

贵州项目部这群8090后青年地质人,他们每天背着干粮、带着蛇药上山排查地灾隐患,穿梭行走在高山密林中,与蚊虫毒蛇斗智斗勇,每天6点准时出发,竭尽全力赶在烈日当头前多跑几个点位,在安静得只听见他们呼吸的森林里,用坚强的意志不断为自己加油打气,微笑着开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丛林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