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队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胥佳佳、张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5-17

清晨一缕春日的暖阳赶走了连日的阴雨,202队一行50余名青年踏着晨曦,迎着朝阳,唱着歌曲来到了革命先烈余泽鸿故居,开展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到余泽鸿烈士故居,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红军驿站、余泽鸿烈士故居,了解了余泽鸿生平事迹及红军长征等相关红军革命文化,也一起体验了重走“长征路”。

为更好的引领全队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奏国歌、为烈士鲜花、聆听主题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寄语团员青年、共唱团歌等八个环节。徐溢代表全队青年团员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向大家讲述了202队的青年一代在“8.16”屏山中都洪灾、“12.16”兴文地震地灾排查等服务民生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以铁的意志务实工作,保家守土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全队青年团员的强烈共鸣。

该对党委书记校杰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团课。他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主要目标和历史意义。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校杰书记希望全队广大青年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履职尽责,为202队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对队长谢兵通过队qq群向全队广大青年寄语:“希望大家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和要求,燃烧青春,放飞梦想,过一个有意义非凡的主题团日”

全队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勇于付出、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青春5.jpg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青春4.jpg

团员青年重走长征路

青春3.jpg

参观故居接受红色教育

青春2.jpg

团旗下的宣誓

青春1.jpg

党委书记向青年团员讲团课

青春6.jpg

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