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地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编辑:李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27

2022年1月18日,地矿党支部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地矿处副处长、支部书记向玉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地矿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方面,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和互相帮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交心谈话活动,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并认真记录;另一方面,对标文件要求,扎实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准备参会资料。

本次会议共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推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首先,谭钦月同志对《中共四川省地矿局委员会关于印发<推选省直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地矿党〔2022〕4号)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分发了推选人名单给到会党员传阅,讨论推选人提名。向玉坤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择有代表性的代表,能将基层的声音向党和政府反映。经大家商议,达成了共识,按照要求推选了党的二十大18名党员领导干部和12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省第十二次18名党员领导干部和21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

第二项议程,专题学习讲话及文件精神。姜丽娜、李慧、谭钦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参会党员积极发言总结重点、畅谈体会,认为要以党的精神为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习为始、以作风为要、以工作为本、以自律为基,将丰富的精神食量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向玉坤总结强调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带好头,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使命担当、勇挑重大任务、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专业本领,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对待工作要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明确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第三项议程,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位党员针对思想上的弱点和工作上的不足,认真剖析,力求做到暴露问题不怕“丑”,剖析自我不怕“严”,解剖思想不怕“痛”,结合会前交心谈话内容每个人都做了总结性发言,真诚的指出了被谈话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会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团结、求实的氛围。通过相互交换意见,明确了问题、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

第四项议程,向玉坤同志做述职报告。一年来,向玉坤在局党委坚强领导和局党群工作部指导下,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的总体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推进支部工作开创新局面。他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学习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强化融入主责主业,不断增强以党建促业务工作;强化作风修养,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形象。

第五项议程,民主评议。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评定向玉坤同志和李慧同志为“优秀”的党员,谭钦月同志、姜丽娜同志、贾志泉同志为“合格”的党员。

第六项议程,“地质小课堂”。由贾志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四川省地质勘查规划(2021-2030年)。首先,对规划基础、总体要求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质工作布局、区域经济发展地质工作布局、地质勘查工作统筹布局、区域地质调查、区域矿产地质调查、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以及能源、金属、非金属矿产勘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带领大家了解生态环境评价和地质技术创新等内容。在“地质小课堂”环节,除了与会党员,肖文才副处长也踊跃参加,会议氛围热烈,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会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