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六0五大队纪委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倡议活动
来源: 605大队 作者:张猛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10

1月7日,605大队纪委组织全队中层以上干部及家属30余人前往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并展开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把家风建设作为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引导全体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上午,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大家时而驻足聆听、细心感悟,时而拍照记录、参与互动,在潜移默化中深切感受中华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和时代模范的家风故事,自觉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下午,大队纪委书记唐书钊在天府家风馆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家庭家教家风研讨会。唐书钊首先带领干部及家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等等。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家风家教情况,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当好清廉家风的带头人,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小家,影响大家,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最后,唐书钊为每位干部送上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一封《廉政家书》,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以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为大队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队领导吴方见、朱爱民、万平益出席会议并作感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