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筑牢法纪防线 预防廉政风险 ——四0三队、二0七队开展法纪教育讲座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杨波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06

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法纪意识,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8月4日,四○三队、二○七队在四○三队四楼会议室开展法纪教育讲座,特邀省纪委省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林赟到场授课,两队队领导、中层干部等90余人参加。

林赟授课

林赟以“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切入点,从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及强化一体推进“三不”协同性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剖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个有机整体的相互融合、交互作用,“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必须一起谋划、一体推进、一抓到底。

授课过程中,林赟通过党纪法规条款和具体案例,结合多年办案经验,针对地勘单位经营管理实际,从项目获得、项目经营、人财物管理、决策、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剖析讲解,并对地勘单位党建方面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告诫广大干部三个“不要低估”:一是不要低估纪委监委反腐的决心;二是不要低估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广泛性和反腐的积极性;三是不要低估相关部门的办案能力。

廖中和讲话

四○三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中和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干部认真学习领悟讲座精神并强调,一要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将讲课内容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持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四要保持清醒,增强自律意识。

聆听讲座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寓法于案,所讲事例活灵活现,既切合实际又引人深思,对我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增强远离贪腐的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为促进地勘单位高质量发展,打造“廉洁地矿”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