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召开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张惠惠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3

7月20日,915队党委召开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议,旨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队中层及以上干部、二级实体主要经营人员及财务等重要岗位人员共计59人参会。会议由该队纪委书记陈道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道禄简要通报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中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返中央八项规定的8起典型案例和915队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并对915队廉政风险点责任人和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队长邓太平结合915队经营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和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从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两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给与会人员敲响警钟。他指出,在四川地勘单位改革推进和落实的关键节点,依法管理、廉洁经营更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好党纪法规,学好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党纪国法,提高廉洁意识,在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紧绷廉政之弦,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党委书记吕继科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就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了提醒谈话。吕继科强调,两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使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特别是各党支部、各实体要按照廉政责任清单建制度,查隐患,抓整改,把党风廉政工作融入到经营管理、后勤保障工作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的降低廉政风险,加大“惩处、监督、预防”力度。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多措并举,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着力在“知责、履责、问责”上下功夫,确保依法依规经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我队在改革发展中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