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党工共建促和谐 凝心聚力助发展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钟林秀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月9日,适逢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第二分工会进行党工共建,开展了一次氛围热烈、卓见成效的主题学习活动。

 

党建:深入学习 共提升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皮丽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内容、重大的意义以及将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公司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机关第二党支部夏小洪、张晓红、倪先成和杨叶等四位党员分别为大家分享了《瓦窑堡决策与西安事变和平解决》、《背着金条讨饭吃的乞丐》、《土地革命与第一个全国性工农民主政权》与《红军长征之彝海结盟》四个党史故事。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在分享与回顾的过程中,与会人员无不心潮激荡。随着四位党员的分享也标志着本年度第二党支部“人人讲党史”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工建:趣味活动  促和谐

接下来,便是有趣的“百年党史”知识问答的抢答环节。党史题库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及诸多理论,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谁积极主动抢得先机,就可以赢得答题机会。抢答中,大家争先恐后的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所有人都重温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知识,回顾了百年中国的风雨历程。此外,由工会成员与党员联袂搭台,通过现场互动小游戏选出了两名表演嘉宾,为大家献上金曲演唱节目,一时间欢声雷动、其乐融融。最后,全体成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纪念1935年12月9日数千名北平(北京)大中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义举。

 

 

 

党工共建,聚力发展

本次党工联建主题学习活动是新形势下,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途径的尝试。群众是党的根基,也是党的力量源泉。通过党支部和工会组织阵地统筹共建、活动统筹安排、资源统筹共享,本次学习氛围热烈,不仅学文件、学党史,还促进了党员与群众更加深入地交流,达到了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