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坚定理想信念 守住平安人生——区调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来源: 区调队 作者:龚自仙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17

12月9日,区调队纪委邀请天府新区成都纪工委信访案管室主任王永贵为全队中层以上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纪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王永贵精心选取六个典型案例“恃才傲物”、“采购科长”、“成功的商业模式”、“私设小金库”、“德能配位”与“招投标”,通过简短文字或视频的方式阐述案情,剖析违法原因以及案例所给予的启示,大家深受教育。此次学习起到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的作用,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根本上深刻认识到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底线的重要性。

专题讲座结束后,结合学习主题,队纪委书记撒元新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所有参会干部要注意防范廉洁风险,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加强法纪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尤其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四是要抓实干部职工法纪法规的学习,认真做好今年巡察督导的后半篇文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管理和过程管控,严守法纪红线。

最后,党委书记张宏作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守住平安人生”的集体廉政谈话和总结发言。张宏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职位是履职的岗位,工作中正确对待权力,防止“三化”:防止权力私有化、防止权力商品化、防止权力庸俗化,用权做到“三思”:思事业、思自己、思家人;二是要正确理解得失,要正确看待职位得失、正确看待收入得失、正确看待幸福得失;三是要正确面对法纪,法纪是刚性要求,是高压线、红底,要时刻保持警觉;四是要强化廉洁经营,强化廉洁管理、强化廉洁监督;五是要清楚认识核心竞争力,要提升管理、强化制度建设、严格监督、规范程序、合法经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保持平常心、责任心、进取心和廉洁心。

张宏强调又到一年年终时,大家要用心总结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失败教训,时刻保持警醒,认真谋划来年工作,理顺发展思路,调整发展节奏,更好地适应地勘改革需要,在改革中取得稳步发展。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