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09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王琼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8

1月26日上午,909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队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彦婷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赖书名、局常设巡察组副组长谢长青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李彦婷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按照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身边案例对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李彦婷讲话

参会人员围绕推进部门和实体廉政风险防控、日常监督、重点项目监督、对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监督、对队内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等开展了交流。同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积极畅谈思路举措。李彦婷针对大家的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职尽责;三要严于律己,争做廉洁表率。

谢长青结合909队实际,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更加突出”,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谢长青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赖书名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策意识,规矩意识;二是聚焦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增强执行力,狠抓工作的落实;五是干净做事,守住廉洁底线。

赖书名讲话

会上还学习了队纪委近期印发的《九〇九队动态化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对重点项目实施监督暂行办法》《综合监督工作方案》三个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制度,总结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