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洪广创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30

9月29日,按照局党委的部署,915队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在队的34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清楚了政务处分的种类、可以从轻或者减轻给予政务处分的情形、应当从重给予政务处分的情形、何种违法行为会受到何种政务处分以及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法律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清楚了政务处分不仅仅限于工作中,还有可能因为家庭生活、社会活动中的不当行为受到政务处分。

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颁布实施,对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道操作和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队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三会一课”重要日程,通过集体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准确掌握好该法的核心要义,确保全队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中能够依法履职,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全队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要充分利用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九一五信息》等平台,加大对《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在全队干部职工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