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一〇九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讲座
来源: 109地质队 作者:张棣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8-24

8月20日,一〇九队纪委组织全队党员干部参加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血忠魂》。

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青松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文章从三个方面指出:“不敢腐”,突出震慑、遏制,有贪肃贪、有腐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决定;“不能腐”,强调制度、治理,防止腐败扩散蔓延,既要靠依规依纪依法惩处,又要靠制度治理和监督约束;“不想腐”,依靠思想、觉悟,与理想滑坡、信念动摇、觉悟退化较量,要加强警示教育、弘扬清廉文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各有侧重,又相辅相成,是一个相互融合、交互作用的有机整体。

杨书记以近期各地纪委监委通报的资源领域典型案例以案谈纪,强调正风反腐不仅仅是“拍蝇打虎”,而要不断完善监督管理手段,建立起预防贪污腐败的长效机制,从思想意识上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才是这场正风反腐运动的真正用意所在。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血忠魂》。《铁血忠魂》以1927年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为政治历史背景,以详实的历史资料真实纪录王荷波、杨匏安等十位首届中央监委成员,八人牺牲无一人叛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以身许党,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经典垂范。“生命辉映初心,铁血浇铸使命,浩气漫卷朗朗乾坤,忠贞砥砺泱泱中华”,通过观看这部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集体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政治洗礼,坚定了为党为民的忠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