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张惠惠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5-20

514日,915队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实体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队纪委书记陈道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该队党委书记吕继科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该队党委委员、副书记、队长邓太平传达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议事决策程序要规范化,把好质量和安全关;引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与会干部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努力做到廉洁经营,切实加强二级实体的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加强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按规章制度办事,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扎进制度的笼子里。

陈道禄通报了九一五水文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915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预防和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预防腐败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努力实现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陈道禄以通报四川省纪委监委430日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广安区公安分局58日查获的一起赌博案的形式,给与会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提醒全队党员干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大家加强党纪党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思维”。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班子成员还与参会干部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