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区调队纪委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龚自仙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26

320日上午,区调队纪委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该队纪委委员全体参会。

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委驻省地矿局纪检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委要按通知把监督工作摆进队疫情防控大局中来主动履职尽责。会议表示,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督促检查工作,重点是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带头落实防控责任,作好疫情防控物资的购买、发放、财务报账以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督促检查,坚决做到严防严控,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妨碍,积极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会议2020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纪委做好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好助手、好推手,更要聚焦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一是要重点监督“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二是加强实体、部门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这个“关键少数”的监督,用好“四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三是在春节、端午、国庆和中秋节等节假日节点做好提醒预防工作,防止“四风”现象的反弹;四是要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了解本单位(支部)的优势,积极配合纪委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实现纪委监督执纪“关口前移”,使监督深入到实体、部门,真正落到实处;五是狠抓信访案件线索,加大对信访举报件核实与查办力度,确保案件得到迅速查处;六是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学习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的红线底线意识,保护干部不犯错、少犯错,为全队生产经营工作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