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02厂纪委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王绍武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18

318日下午,102厂纪委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学习、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对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理解和运用,研究落实措施。厂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国强党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定制度、立规矩。纪检监察信访干部一定要按规矩行使权力,积极发挥党和职工群众“连心桥”作用。既充分保障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也对违规违纪违法检举控告行为划出了禁止线,为我们基层纪检信访工作提供了支撑,指明了方向。全厂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结合工作实际。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不松懈;二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三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结合实际,结合2020年度工作岗位职责,自觉扛起责任,始终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监督体系、完善制度等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廉洁地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厂落地生根,为102厂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对标落实了《1022020年党风廉政责任分工》,讨论了《102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