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207队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胡宇 周显川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16

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在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政务处分概念的基础上,通过立法健全完善政务处分制度,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


10月13日,207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学习会,队纪委书记孙全福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建洪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队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实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场

孙全福作相关解读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政务处分法》,孙全福对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结合生产单位实际,对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公务员法》,就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领导干部重要事项报告、干部选拔任用、项目管理、公务接待、赌博敛财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析。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媒体网络平台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学法、懂法、用法的公职人员。

郭建洪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建洪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政务处分法》的施行,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部门各实体、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让每位公职人员熟悉法律条文、守好原则底线,促使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会上,郭建洪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10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一主题,围绕207队生产经营现状,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学习。他指出,全队干部职工都应当深刻领会“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当前要着力在账款回收、项目实施及新项目落地、绩效考核、巡察整改、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将责任落实到人,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共同推动207队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此次学习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越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