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207队、403队共同参加“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来源: 207队 作者:林文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03

1224日上午,207队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在乐山市委党校开课,20740380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汪恒为207队、403队党员干部授课

本次讲座邀请乐山市纪监委审理室主任汪恒为主讲嘉宾。汪恒从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入手,再结合他审理工作的实际案例,对职务犯罪的种类、方法进行了细致介绍;对新时期下不断“翻新”的职务犯罪手段以及刑法上对职务犯罪的量刑处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违法犯罪后给人生、家庭、事业带来的影响,汪恒通过引用一些职务犯罪分子的忏悔言行,让大家“闻其言听其事明其理”,给在场党员干部作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提醒。

讲座中,针对地勘行业的特点以及生产经营上存在的潜在违规违纪风险,汪恒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醒单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经营管理,呼吁大家树牢纪律意识,坚守法纪红线,知敬畏,守底线,记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大家做到"慎独、防微、检点、慎交"。

讲座现场

207队纪委书记孙全福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讲座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廉洁地矿建设,结合地勘单位实际开展的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和法制观念,经营管理中树立廉洁经营、廉洁管理的理念,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