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成都水文队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 成都水文队(四川省地质工程勘查院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王泽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3

9月19日-20日,成都水文队(四川地勘集团)组织在岗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苍溪红军渡纪念园、阆中红军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党史。

1569230087372723.jpg

红军渡纪念园位于广元市苍溪县境内,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地。

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队党委书记谢大军带领全体党员们通过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红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等,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

1569230135739268.jpg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功勋馆、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雄伟的红军渡江大型雕像,认真观看了渡江战役实景展示。

1569230238178273.jpg

阆中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的主要出发地之一。阆中红军纪念馆坐落在嘉陵江的南岸,北眺古朴的阆中古城。

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憧憬与期盼,全体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主题雕塑、革命之梯、革命烈士纪念碑、功勋墙和红军烈士名录墙等纪念设施。

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仔细聆听了忆红军长征途中历经的点滴故事,重温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斗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泛黄的老旧照片,带领全体党员们穿越时空,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辛而伟大的峥嵘岁月。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节别开生面的、难忘的、有意义的党性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和升华。党员们对中国革命历史和红军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期间,党员们还集中参观了由川勘集团设计的南津管至马啸溪危岩治理工程。该项目位于阆中古城嘉陵江对岸,生态化治理被视为继宝兴冷木沟泥石流治理工程之后的又一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