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九0九队动员会召开
来源: 909地质队 作者:王琼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05

6月4日,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四川省地矿局909队动员会召开。会前,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睿智主持召开与909队队长、党委书记薛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睿智通报了巡察重点,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薛峰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现场

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巡察组成员、九0九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科室和实体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队级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列席了会议。

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介绍了全局巡察总的情况以及成效,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这次巡察工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对局属单位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动局属单位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局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是深入了解,担当负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协作,更好汇聚巡察工作的合力。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刘劲松最后强调,当前地矿系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九0九队党委通过接受巡察认真查找问题,深入整改问题,真正落实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组长丁睿智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以及巡察的方式方法,并对巡察中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三是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局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党委书记、队长薛峰代表队党委作出表态,并针对本次巡察工作对全队干部职工提出要求:队党委坚决拥护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定,一定会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支持和配合本次巡察工作。在巡察过程中,班子成员将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通过查找问题和整改问题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全队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九〇九队党委将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全队各项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对九0九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2020年6月4日-2020年7月3日)联系电话:1913083170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电子邮箱:1415574622@qq.com,并分别在绵阳办公楼一楼步行楼梯口和江油九0九家属院门卫室旁边设置了举报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九0九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