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一一三地质队党委反馈会召开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郑忠富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29

6月27日,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本仕向113队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113队党委书记谢黎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_副本.jpg


2019年4月10日至5月9日,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对113队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的要求,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内容为工作核心,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发放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对113队党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地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报请局党委审定了《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一一三地质队党委的反馈意见》。

李本仕在反馈会上指出,2016年以来,113队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推进两个文明同步发展。113队党委坚持以局“五个地矿”建设为指引,聚焦单位发展,努力拓展地勘市场、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职工收入、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局党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十一届省委巡视省地矿局之后,113队党委按照省地矿局党委的巡视整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等方面,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要求,开展了比较全面深入的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整改成效。广大干部职工对113队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3年来的工作普遍认可。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力量薄弱;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到位;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管理监督制度建设滞后;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严、二级实体民主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李本仕代表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对113队党委提出四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113队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 “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实施和落实。希望113队党委敢于直面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梳理归类,专题研究,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希望113队党委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根据问题整改的难易程度,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对短期完不成整改、需要整改后长期坚持的,必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坚持持续改进,推动单位发展。希望113队党委把抓整改与抓发展、抓改革、抓党建有机结合起来,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促进113队经济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江元生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是局党委巡察试点工作的第二轮,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了第二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后,认为本次巡察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明,工作深入细致,基层职工信任支持,成果较为显著,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局领导要带队到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深入传达局党委的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回音。

江元生强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局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113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江元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意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努力把党员干部换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清单要细,113队党委要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按图施工,对表推进;整改过程要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举一反三,既要认真整改个性问题,又要全面清理整改共性问题;整改报告要实,报告要见党性、见担当、见作为、见实效。三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113队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要通过整改凝聚起发展合力。

谢黎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113队党委,是对113队进行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113队党委照单全收。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归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局党群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周军,113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队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职工代表、退休队级领导代表参加了本次巡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