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召开巡察反馈意见会议
来源: 培训中心(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 作者:梁越月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月5日,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党委召开了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建洪向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局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徐振川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IMG_0529(1).jpg

会议上,巡察组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地矿局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局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并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办《关于在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试点的通知》和局党委统一部署,局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9月10日至10月9日入驻崇州,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访谈、设立意见箱、查阅会议记录和多种相关资料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巡察组指出,2016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取得了同步发展,把握住了地震灾后重建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努力克服基础薄弱、师资缺乏、编制不足等制约因素,校园建设成效突出,招生规模快速增长,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整体面貌极大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特别是2019年以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制度落实,管理工作得到明显加强,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共八个方面来看,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党委领导核心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议事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还存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次数不足、时间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部分班子成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务工作力量配置不足、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院领导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情况较少,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不够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不彻底的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纪委监督责任体现不充分、财务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重大项目”手续不完备、招生费用不透明欠监督等问题;在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存在巡查整改报告明确的监督程序没有落实到位、经营费用管理制度整改未落实、劳务费用支付不规范等问题;在推进脱贫攻坚方面存在院领导班子未达到“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一次前往扶贫地点,帮助指导工作“的要求等问题。

接着,巡察组围绕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四是紧盯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监督保障机制。五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切实加强对二级机构的监督管理。六是密切联系群众,求得最大公约数,推进金带街基地建设。

江元生受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对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展开。二是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明确责任主体,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积极担责,主动作为,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让整改出实效。

徐振川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党委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班子一定会强化政治意识,正视问题,做到聚焦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标本兼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确保学院科学发展。

四川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梅和陈道禄、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院长林仕发、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