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成都水文队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彦婷 编辑: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6-22

 6月21日,成都水文队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二级实体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队党委书记阳光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他重点解读了王东明书记在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核心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

 “一个愿景”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是对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形象描述、生动写照。美丽,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绽放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繁荣,就是要推动经济繁荣与文化繁荣互相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形成活力迸发、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局面;和谐,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让人们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两个跨越”就是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概括起来,就是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三大发展战略”是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发展战略”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路径选择,也是推动四川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实现宏伟蓝图的关键之举。

 阳光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并要结合该队实际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板报、LED大屏、简报等多种宣传手段向全队干部职工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习范围全员覆盖、学习内容深入透彻、学习重点突出效果明显。阳书记在会上解读了局“五个地矿”-“科技地矿、智慧地矿、绿色地矿、平安地矿、廉洁地矿”的深刻内涵,要求全队干部职工紧密围绕局建设“五个地矿”的总体思路,结合队发展思路和部署,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局、队的又快又好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