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全国劳模、四川工匠、道德模范、403队钻探技师张建东的故事感动峨眉山人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蒋玉奎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峨眉山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首场宣讲会在峨眉二小举行。受中共峨眉山市委宣传部邀请,全国劳模、首届四川工匠、四川省首届道德模范、四川省地矿局403地质队钻探技师张建东身披绶带出席了宣讲会,该队职工贾洁岚作为宣讲团成员深情地讲述了张建东的故事,传递道德与精神的正能量,感动了全场观众。

宣讲会首先播放张建东事迹简介

403队职工贾洁岚讲述张建东的故事

 张建东的故事第一个开讲,大型电子屏首先播放了张建东事迹简介,随后,贾洁岚生动的讲述了张建东43年如一日,坚守又苦又累的钻探机台,从钻工到班长、机长再到项目经理的成长历程,再现了张建东在海拔4800米以上的“生命禁区”,以大地为席、以帐篷为家、以钻机为伍、以风雪为伴,一幕幕挑战极限、创造令人瞩目的“建东效率”的壮举,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群众向张建东等6名道德模范敬献了鲜花。

张建东等6位道德模范接受大家的礼赞

宣讲会现场

据了解,峨眉市委宣传部将这次宣讲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阶段为期三天宣讲会,将面对峨眉山市政府机关、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各企事业单位、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学校教师、群众代表等群体进行宣讲,下一阶段,宣讲团成员们还将走进乡镇,讲述道德模范们的故事,让更多的群众感受榜样的力量。

403队把这次宣讲作为提升单位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契机,为这次宣讲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配合,积极参与修改宣讲稿件、提供张建东影视资料,同时专门组织人员参加试讲和正式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