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13队把握“学”的要领 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雷琴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113队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解、狠抓推动落实,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学真信真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规、党章、党史等,累计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0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6次,邀请专家讲党课1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设计制作主题教育专题宣传栏1期,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400余人次。

创新方式促进学。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积分评比活动和党员每日“微党课”分享活动,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探寻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学习强国”积分数值和积分提升值进行评比,巧妙地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职工的工作生活中。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113队党员“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激发,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党员“学习强国”积分人均提升值达760分。二是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共产党员网,每天由一名党员分享一个党史故事、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事迹等到全队的QQ工作群,引导党员干部在自主选取分享的“微党课”时进行自学,同时,党员、干部、职工每天进行一次学习,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增强党组织感召力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

追寻红色足迹深刻学。通过到习水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青岗坡战斗遗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党员干部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保持干事担当之心和自我革命的本性。

 5d4d5515967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