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党坝锂辉石矿勘探再起航!
来源: 化探队 作者: 周志敏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10-18

马尔康党坝锂辉石矿勘探项目(以下简称党坝锂辉石矿勘探项目)是化探队下属德阳科地矿产勘查有限公司承担的局控重点项目。通过前期勘查工作,已探明矿山氧化锂资源量达超大型规模,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地研究矿床地质特征,扩大矿山资源储量,党坝锂辉石矿勘探项目再起航!

项目组于4月26日进场,矿区还是皑皑白雪,道路中断、没有水、没有电、没有信号。项目组人员冒着风雪开始了艰辛的野外工作,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从驻地平整、帐篷搭建、平机修路,到生产机械设备安装和第一台钻机开孔,项目工作步入正轨。

该队及公司领导对党坝锂辉石矿勘探项目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多次到野外生产一线检查指导。项目组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实施,践行绿色勘查理念,加强技术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目前,项目钻探施工、坑道编录、工程测量、岩矿分析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该项目驻地于海拔3800m,工作区域大多在4200m以上。项目组成员虽住着潮湿的帐篷,吃着简单的饭菜,踩着泥泞的道路,但他们始终坚定能找到一个大矿、富矿的信念。为了更清楚的确定岩性,研究构造和矿化,他们对每一节岩心仔细清洗观察,对每一个钻孔认真编录分析,对每一条找矿线索深入研判追踪。

经过项目组成员坚持不懈的努力,按照“边勘查、边研究”的勘查路线,通过生产与科研紧密结合,充分应用该队在锂资源勘查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逐步摸清了矿区的成矿地质条件、矿床富集规律和成矿模式,为提交优质的锂矿田,建立阿坝州锂资源基地,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杨波、杨永生、张祖飞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