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2018年度半年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编辑:赵莹月 发布时间: 2018-07-27

  7月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局半年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1.jpg

会场

  局领导王建明、尹江川、张明全、王继春、江元生、李树、李成冰、安蓉江、石宗平出席会议。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24号下午和25上午的会议分别由张明全、李树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局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绩,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jpg

王建明讲话

  会上,受局党委委托,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江元生通报了2017年度全局经营目标审计暨考核结果。与会同志对局2018年度半年工作会报告、局党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成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王建明作会议总结(另文刊登),对贯彻落实半年工作会精神、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全面推进“地质+”战略,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上半年,在地勘经济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全局结算收入同比增长11.92%,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4.62%。新签订合同数量、合同金额实现双增长,合同金额同比增长40.67%。全局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地质延伸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1.43%。矿业开发收入同比增长20.96%;多种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9.7%。城市地质、农业地质、环境地质等新兴业态发展势头强劲。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部署安排:一是聚焦省委战略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美丽四川建设。三是加快地勘单位转型发展,保障地矿经济持续增长。四是奋力促进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增强地矿发展活力。五是强力抓好管理体系建设,巩固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六是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全局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代表在分组讨论中一致认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代表局党委作的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及时贯彻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精准对接了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站在全省的高度,对全局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工作报告坚持目标导向,始终把“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作为工作基调和奋斗指向,始终把建设“五个地矿”和打造“百亿地矿”作为发展的总目标,一张蓝图绘再底。工作报告务实创新、非常实在。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工作先讲问题再讲措施,很有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为开展好下半年工作和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