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2018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8-04-01

  328——29日,局2018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传达全国和四川省两会精神,精心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17年度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作。

1.jpg

王建明讲话

2.jpg

陈东辉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代表局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担当尽责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四川地矿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国土资厅总规划师陈东辉受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冬生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王继春、江元生、李树、李成冰、李跃林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地勘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局全面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挖潜力、抓项目、保增长,全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地矿经济实现了稳中向好,经济总收入同比增长2.13%,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9.46﹪。积极围绕社会需求新变化,着力转方向、调结构、抓突破,战略性矿产勘查获得了重大进展;持续坚持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优机制、搭平台、引人才,科技支撑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切实把握行业调整大趋势,着力抓调研、立规矩、促法治,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精心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着力走出去、拓合作、扩市场,对外开放迈出了重要步伐;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着力防灾害、促环保、助脱贫,保障和服务民生取得了显著成绩;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着力抓安全、强信访、化矛盾,地勘队伍保持了持续稳定;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建制度、夯基层、严纪律,形成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提出了2018年全局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矿经济总收入同比增长5%左右;新增矿产资源量:铜铅锌5万吨、石墨矿物100万吨、氧化锂10万吨、磷矿800万吨,页岩气调查评价获得新成果,稀土、锂资源产业发展获得实质性进展;地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改革、科技工作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有效突破;对外合作坚实有力;德昌稀土重组、木里容大矿业公司上市、凉山州片区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改革发展项目迈出重大步伐;各项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五个地矿建设扎实推进,全局职工队伍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18年,全局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调整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基调,保持打造百亿地矿战略定力,深入推进五个地矿建设,全面推动转型升级,扎实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大力实施地质+”战略,深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抓牢抓实项目年建设,努力推动地矿经济持续增长;三是积极推动“三大变革”,加快地矿发展转型升级;四是持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巩固扩大对外开放成效;五是全面加强和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各种风险;六是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七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新风正气;八是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巡视整改。

3.jpg

会场

4.jpg

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举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近段时期的学习心得体会,对王建明局长代表局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是我局深入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四川省两会精神,推动在我局落地落实的生动体现,是一份把握大势、总揽全局、全面深刻、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凝聚了全局智慧,承载着职工期盼,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的根本遵循。

  会上,王建明和基层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责任书》、《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状》、《2018年度维稳工作和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在会议现场立下军令状,彰显的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说到就要做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建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奋斗不息的拼劲,努力推动地矿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一要点对点、精准聚焦抓落实。王建明指出,各单位队长、书记和机关处室处长是抓落实第一责任人,在谋划工作、规划项目、配置资源时要聚焦年度目标,列出年度任务攻坚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部署、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事情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有时限要求,让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全局落地生根。

  二要实打实、踏石留印抓落实。王建明强调,要做好调研谋划,明确工作思路,统筹全年任务分解,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路径。要敢于亮剑承诺,集中力量真正攻下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大事,突出工作实效。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天接着一天干,做到一抓到底、落地见效。

  三要硬碰硬、攻坚克难抓落实。王建明指出,要有遇难不畏难的胆魄,以百折不挠的决心,打掉拦路虎、搬走绊脚石。要有勇往直前的气势,敢于担当负责,把难点堵点一个一个破解掉,把工作任务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要有一篙不松的劲头,自我加压,开足马力去抢冲一冲才能抢到的“果实”。

  四要严上加严、强化督查抓落实。王建明强调,要深化局、队督查问责制度,围绕任务、进度、成效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督查体系,完善抓落实的制度保障。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大力选拔敢干事、敢担当的干部职工,严肃纠正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干部职工,坚决调整处理庸懒散慢、碌碌无为的干部职工,以鲜明的激励问责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