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举办战略性及优势矿产资源勘查专题培训
来源: 地矿处 作者: 官云彬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4-03-25

2024年3月20日至22日,为加快推动我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快速见效,进一步提升我局地质找矿专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我局在成都举办战略性及优势矿产资源勘查专题培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二级调研员刘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兵在培训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我国能源资源供需形势十分严峻,地质矿产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要继续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千方百计找大矿、找好矿、找急需的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能源资源保障。二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强化技术质量管理、夯实地勘工作质量基础既是当前地勘工作的迫切需要和现实要求,也是提升单位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加强培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找矿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三是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学以致用,切实取得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要针对授课内容认真消化总结、知行合一,并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其他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学习。四是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最后勉励大家,要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契机、以授课专家为榜样,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大展宏图,为推动我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昌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是对各级领导近期关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要求的积极响应,恰逢其时。他从王国维先生“人生三境界”的角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昨夜西风凋碧树”的角度,深刻理解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性;二是从“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角度,深刻理解加强找矿突破勘查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紧迫性;三是从“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角度,深刻理解完成找矿突破任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四川地矿集团、省地质局的4位专家,针对去年我局地质矿产项目野外检查、验收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从基础地质、探矿工程、矿区水工环规程规范及新一轮找矿行动区块评价与科技支撑等方面进行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在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同时,更有助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部署下步工作,也为行业内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局发规处、地矿处、科合处相关人员,局属地勘单位分管地质找矿技术或质量的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