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4-02-23

2月22日,省地质局在成都召开2024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两会”、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领导、自然资源厅领导工作要求。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定在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专注定力 实干笃行为推动现代化四川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之利,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江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黄文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周冰、单鑫,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明,局二级巡视员王锋、刘劲松、毛晓泉、张禹德、熊启仲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明仓指出,过去一年,省地质局平稳有序完成地勘单位整合重组,新一轮战略找矿突破行动取得重大突破, 以深化改革年、项目年为抓手,地勘经济实现质效双提升和量的更好增长,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朱明仓代表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志文向省地质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构建更加有效的全省地质事业“一盘棋”新格局。“人心齐,泰山移”,希望地质局继续扛责在肩,做好全省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发挥牵头作用,会同院和集团,攥指成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省地勘单位改革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四川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地勘单位要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专注定力、实干笃行,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同向发力,不断开创四川地质事业新局面。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伍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局属地勘单位改革挂牌运行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然资源厅的直接领导和省地勘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深化改革年、项目年为抓手,抢抓机遇、专注定力、攻坚克难,全年工作实现了“满堂彩”,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效双升。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0.78%,首次迈上70亿台阶;新签合同金额同比增长9.43%,首次突破60亿大关;干部职工平均收入同比增长4.03%,连续四年实现正增长。

伍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地勘单位改革深化提升、找矿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一年,全面做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全年总体工作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坚持传承、创新、发展,着力示范、先行、聚集,以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战略基地为工作引领,以经济提质增效年、改革深化提升年、找矿突破攻坚年为工作抓手,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打造旗舰地质大队,推进高水平地质科技创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地质大省向地质强省转变,不断开创四川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新的地质力量。

全年主要工作目标是,一是发展质效得到新提升。经营收入增速高于全省GDP增速,盈余及净利润同步增长,职工收入稳定增长,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地质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二是深化改革达到新高度。地勘单位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局、院、集团协同发展、错位发展深入推进,全省地质事业“一盘棋”格局更加有效;局属单位队伍融合得到巩固提升,旗舰地质大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是风险防控取得新成效。应收账款总额控制在合理区间,融资规模和成本稳步下降,安全和稳定底线守得更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四是党的建设展现新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更加有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

伍定强调,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一是抢机遇抓项目,奋力推动地勘经济提质增效。专注定力大抓项目、聚焦主业抓大项目、攻坚克难干好项目。二是抓协同促融合,巩固提升地勘单位改革成效。持续推动地勘单位“一盘棋”,全力打造地质旗舰大队,着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是夯基础找好矿,全力推动矿产资源增储上产。加强研究夯实找矿基础,聚焦大型资源基地攻坚突破,深化合作推动延链开发。四是锻优势拓市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着力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参与实施国省重大工程,大力推动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五是勇担当惠民生,精准提供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全面提供“地质管家”服务,不断提升地灾防治能力,全力做好核应急管理。六是谋创新促合作,不断增添发展新动力新活力。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对外合作落地见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七是防风险保安全,筑牢守住平安地质底线红线。坚决守牢安全质量底线,有效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八是抓党建强引领,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前,组织参观了全局改革发展成果展。

会上,局属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五大队、七大队作工作交流。

会议宣读了局获得“记一等功公务员”“大国工匠”“四川工匠”“第三届四川青年野外地质工作贡献奖——金罗盘奖”“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地质找矿方向)青年科技人才”称号人员名单、局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颁奖合影。

会议在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