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孙莉赴七大队开展安全检查督导
来源: 第七地质大队 作者: 龚骏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09-12

9月8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七大队“峨眉山市南部片区高桥镇森林防火救援通道地灾治理工程”开展安全检查督导。省地质工会主席范刚,局宣传处副处长李渊,安全专家雷学军参加检查。

孙莉(右一)听取项目情况汇报

检查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工作

在峨眉山地灾治理工程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工程治理情况和进度,对警示标志标牌、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培训教育资料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有没有开展过应急演练?”“降雨情况是否时刻关注?”“人员培训是否到位?”检查中孙莉频频向项目人员发问,并开展实地核查。孙莉强调,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现场管理,做好秋汛防范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在七大队安全管理科办公室,检查组翻看查阅了《四川省第七地质大队安全生产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日常检查记录、安全宣传册等资料,并对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资料

就安全工作提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队安全管理科科长张凯汇报了七大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孙莉表示,七大队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检查有力、宣传广泛、效果明显,值得肯定,要在“好”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加强。孙莉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积极做好防火、防汛、防地震、防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二是要责任到位,严格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按照伍定局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五个到位”(责任到最小工作单元是否到位?机构、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经费、设备投入是否到位?安全生产制度废改立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全覆盖并整治到位?)要求开展自查检视,抓小抓早抓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督查到位,要防患于未然,落实到细节,落实到环节,落实到最小单元,注重抓在日常,防在日常。

检查组还就安全相关工作提要求,七大队队长谢启兴作表态发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