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局召开地质灾害工作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专题会议
来源: 五大队 作者: 赖文秀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3-06-26

为在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技术支撑专项演练,省地质局于6月27日在雅安市汉源县召开地质灾害工作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专题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廷强,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演练工作方案,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会议强调,本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采取局队联合、情景模拟、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演练科目重点突出局指挥调度和局属单位技术支撑服务,涵盖应急响应、统筹指挥、应急排查、专家技术服务等行动,主要涉及先期处置及信息报告、指挥部运行、队伍拉动检验、滑坡体调查评价与处置建议、滑坡体应急排危除险、滑坡体灾害链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专家研讨及总结报告等7个科目,按照贴近实战的原则,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充分展示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各参演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统筹做好演练筹备各项工作,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装备技术保障到位、安全保障到位,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和责任,倒排时间、加强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演练任务。

局地灾处、地环处、核地质处、安全处、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地灾工作的队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