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代表队在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范刚 肖许亮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06-19

6月13日至16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在甘肃举办。由四川省第十二地质大队李泽潭、四川省地质环境调查中心郭德庆、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王毅分别代表地勘单位改革后的局、院、集团,组成四川代表队,在省内预赛的基础上,厉兵秣马、精心备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野外实操经验,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3人均荣获全国“优秀地质调查员”称号。

本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承办。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甘肃、四川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共计30支参赛队的90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外业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侧重于技能操作考核,主要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对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常用规程、规范、标准等的熟悉理解程度及应用其解决实际技术问题的能力。

四川省地勘系统是一支长期投身地灾防治与应急的队伍,用技术实力和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接到竞赛通知后,在自然资源厅指导下,局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筹局、院、集团力量,由省地质工会牵头组织,局地质灾害处认真研究竞赛技术纲要、竞赛技能操作考核评分标准等,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开展了专业集训,赛前开展了心理辅导,全方位进行备赛。

下一步,四川省地勘系统、四川省地质工会将以主题教育和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和竞赛,加强岗位练兵,对标先进模范,提高地质灾害防治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激励和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