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不两直”奔现场,伍定一线检查驻守督导情况
来源: 七大队 作者: 孙玥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06-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局属第七地质大队驻守督导的乐山市犍为县、五通桥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犍为县和五通桥区驻守督导现场,伍定详细了解驻守力量配备,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准备等情况。在技术人员电脑前,伍定通过照片、表格、文件等资料,逐一检查地灾点巡排查落实情况,对地质灾害隐患较大的区域,伍定一边查看排查记录,一边询问技术人员应对措施和处置建议。

伍定(左二)在犍为县检查驻守督导工作

看到驻守督导工作有条不紊,伍定对七大队服务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表示肯定。伍定强调,汛期已至,七大队作为乐山市地灾防治技术支撑服务主力军,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应急调查处置工作,抓实抓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防治举措,切实扛起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职责使命,坚决打赢今年地质灾害防治保卫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伍定(左)在五通桥区检查驻守督导工作

“以临战状态、严实作风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这是今年五月省地质局地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为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省地质局多管齐下,通过成立地质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试行)》,建立局、队、项目、班组、员工个人的地灾防治责任体系,强化驻守督导技术支撑服务,开展地灾应急抢险演练,构建专业、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和装备支撑体系等,不断推动地灾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更好服务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大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