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召开2023年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
来源: 地矿处 作者: 姜丽娜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4日,局地矿处、地环处和科合处分别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局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都理工大学和局属单位的10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总工等60余人参加会议。评审工作按照项目类型分为地质矿产和地质环境两个评审组进行,分别由局地矿处、科合处主持会议。

本次评审的专项项目旨在加强区域性地勘单位在地质找矿、地灾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提升各单位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地质灾害防治和服务地方民生经济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项目实施方案评审,让项目准备工作更加充分,实施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绩效目标编制更加合理,进一步提升项目及绩效管理水平。

会上,局财务处和地矿处分别对项目经费使用、本次汇报时间和内容、专家评审重点等提出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基本情况、以往地质工作程度、地质背景及成矿地质特征、工作部署、实物工作量、绿色勘查、组织管理及保障措施、预期提交的绩效目标成果和经费预算等内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逐一审阅了项目有关资料,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针对汇报内容进行质询讨论,提出审查意见,并按照绩效目标任务是否明确、设计依据是否合理、工作部署是否充分、工作方法是否得当、经费预算是否合理、预期绩效目标成果是否能实现等方面进行逐项评估打分。最后,经专家认真评审研究后,所有项目均通过评审。

会上,谢兵副局长对各项目承担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沟通交流,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组织实施。二是要高度重视局专项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做好项目过程管理和质量把关,确保项目绩效目标高质量按期完成。三是加强与相关处室的沟通,特别是经费执行情况要积极与局财务处对接,严格按照局专项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要求开展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