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零”的突破——区调队首个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陈宇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3-11-20

近日,区调队陈宇技术团队研发的《一种具有进行高强度缓冲的边坡落石拦截装置及拦截方法》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2 1 0569791.4。该项发明是区调队获批的首个国家发明专利权,实现了区调队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零”的突破。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进行高强度缓冲的边坡落石拦截装置及拦截方法,通过连接组件、缓冲组件及调节组件等设置,有效减少拦截网的安装时间,提高装置便捷性;有效减少落石冲击时对支架造成的损坏,延长装置使用寿命;提高固定柱固定时的稳定性,提高装置实用性。

此项发明从申报到获批,历时16个月。研发团队多次修改、几度答辩、反复论证、方获成功,可谓来之不易,凝聚了区调队技术人员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奋发图强的科创精神和勇攀科学高峰、攻克科技难关、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此项发明专利的获得,进一步增强了该队技术核心竞争力,为单位未来地灾防治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多年来,区调队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单位技术进步的第一动力和源泉,不断加大对科研经费的投入力度,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各项技术创新工作,努力提高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运用能力,近年来相继完成了多项省级、厅(局)级及队级科研项目,实现了生产与科研的有机结合。未来,区调队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加强“产研”融合及科研成果转换,进一步提高单位核心竞争力,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