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伍定在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汲取教训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王忆锦 发布时间: 2023-10-06

9月2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定主持召开局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安委会 2023 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李廷强、周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二级巡视员王锋出席会议。

伍定强调,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居安更要思危”的状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持续加强汛期驻守督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矿山安全管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驻矿盯守和巡查;要做好秋冬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三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安全工作的统筹安排,“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要加强安全生产督促指导,杜绝形式主义,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要细化、完善各项安全监测预警制度和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强化重要节日、重点时段值班值守,组织好“消防月”活动,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第四季度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庆阳通报了全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谢兵、李廷强、周冰分别结合分管业务领域对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安委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局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安委会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