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局顺利完成震后首轮地灾排查 伍定赴石棉片区指导排查工作开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7日,省地质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一行从甘孜州泸定县前往雅安市石棉县,指导石棉片区地灾应急排查工作。伍定抵达石棉后,第一时间前往设在石棉县的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向副省长田庆盈汇报了地质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田庆盈对地质系统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嘱咐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做好一线救灾人员的安全保障。

在雅安市“9·5”泸定6.8级地震地质灾害前方指挥部,伍定与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兼)谢安军及相关专家交流了此次应急抢险和排查工作情况,并就全力确保完成首轮震区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进行了研究。

当天下午,伍定一行冒着飞石,深入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前线排查人员,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伍定召开石棉片区现场工作会,听取局属成都水文队在石棉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工作要求,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前沿,发扬好“地质铁军”的优良作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全省地勘单位“一盘棋”思想,在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领导下,局、院、集团及所属单位携手并肩、协同作战,共同做好抗震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三要严把工作质量。高质量做好首轮地灾排查,抓好灾区安置点、公共设施、交通沿线等重点领域的排查,确保排查成果科学客观,经得起检验。四要做好安全保障。坚持抗震救灾、安全防护、疫情防控齐抓并重,确保救灾不添乱。五要不断总结工作。把第一轮排查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发扬好,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以战促改中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软硬件建设、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定点牵头石棉片区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以及局属成都水文队,局科技处、环工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截至9月7日24:00,本次地震受灾的3州10县的第一轮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局应急救援力量将继续严阵以待,按照省地质灾害指挥部统一安排,做好第二轮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

伍定、谢安军与相关专家研究首轮震区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

伍定一行冒着飞石,深入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灾区调研

伍定召开石棉片区现场工作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