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全力开展“9·5”泸定地震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06

据“9·5”四川泸定6.8级地震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最新通报,截至9月6日14时,地震已造成66人死亡、15人失联、253人受伤。

鉴于灾情严重,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将省级地震二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受灾严重的雅安市石棉县,实地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省长黄强率省级有关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9月6日,省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召开“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局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对局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局、院、集团要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抓紧72小时黄金救援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做好震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当好灾区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人。

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于9月5日抵达震区后,连夜参加了自然资源厅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的省地灾指挥部前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并召集参与应急抢险的局属单位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确保于9月7日24时前完成首轮震区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次日,伍定先后转战震中磨西镇,以及康定市、泸定县的应急抢险工作现场,在第一线指挥地灾排查工作开展。

地震发生以来,省地质局的12支专业队伍争分夺秒奔赴灾区,参加了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的“9.5”地震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认领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力争将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威胁降到最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局投入到此次地震烈度6度及以上的甘孜州泸定县、康定市、九龙县、雅江县,雅安市石棉县、天全县、荥经县、汉源县,凉山州甘洛县、冕宁县共3市(州)10个县(市)的人员共计230余人,已完成排查隐患点数220余处。

在自然资源厅的领导下,省地质局始终牢牢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部署抗震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通过局、院、集团及所属单位的协同作战,携手并肩,共同做好抗震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为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地质力量。

局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召开“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部会议

9月5日晚,伍定参加自然资源厅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的省地灾指挥部前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9月6日,伍定与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副司长熊自力在地灾排查现场

伍定通过无人机影像查看地灾隐患点情况

伍定在泸定县地灾隐患点调研

我局救援队伍参加泸定县“9.5”地震地质灾害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108队技术人员调查崩塌点

141队技术人员在燕子沟镇开展地灾隐患实地排查

207队技术人员在康定市沙德镇调查途中攀爬陡坡

282大队技术人员在燕子沟镇喇嘛沟村对高家坪滑坡现场变形迹象及成灾史进行核查

403队技术人员在泸定县燕子沟开展现场排查

404队技术人员在彝海镇曹古村5-9组开展泥石流隐患排查

405队技术人员在兴隆镇银厂村大坪组开展滑坡排查及震损房屋调查

606大队黄朝刚队长亲自带队,携带2台车2台无人机10个工作人员赶赴汉源县地灾点开展工作

成都水文队技术人员在石棉交通沿线地灾排查和重大隐患应急交通处置指导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