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交接
来源: 核地质与核应急处 作者: 核地质与核应急处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29

9月26日下午,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以下简称“工程抢险分队”)能力建设项目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在局机关小车班专用车库交接,核地质与核应急处(以下简称核应急处)组织规划发展处、财务处和工程抢险分队主要支撑单位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场验收。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廷强到场指导。

验收过程中,伍定一行登上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听取了供应商对主要功能的介绍,询问了工程抢险分队建设、运行情况。伍定表示,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是工程抢险分队能力建设项目重要装备之一,它的列装将大大提高野外抢险救援时的通信保障和指挥调度水平。伍定强调,一是要按合同验收标准认真组织好验收;二是要用好装备,做好归口管理,使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操作,充分发挥装备效能;三是要组织好专业人员培训,强化操作演练,完善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保障应急指挥通讯顺畅;四是要总结历次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经验,找出短板,合理、科学配置急需高精尖装备;五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争取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贡献地质力量。

验收组听取了供应商对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功能及主要参数的介绍,对照项目采购文件要求查验了随机文件、备品备件及随机工具,并全程见证了专业技术人员对通讯系统、监控系统、办公系统、配电系统及其他辅助设施的测试。遗留5G网络数据传输和无线电台通信功能未测试,待测试验证后通过验收。

多功能应急救援通讯车是工程抢险分队能力建设项目购置的通讯保障装备之一,配备有通讯系统、监控系统、办公系统、配电系统及其他辅助设施,可同时容纳9人开会,具有强大的信息处理、决策支持、现场指挥调度、通信保障等功能,是开展野外工程抢险救援时的参谋部、指挥所,将在抗震救灾、地灾巡排查等应急抢险工作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伍定一行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