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共商共议 用心用情 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我局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宣汉县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苏华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27

9月27日,省地质局在成都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宣汉县乡村振兴202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受牵头单位省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委托,会议由省地质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召集。省委老干部局、成都工业学院、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省地质局相关帮扶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原因,宣汉县乡村振兴局和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就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会上,各帮扶单位分别就本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前期帮扶成效、特色亮点、存在不足、下步帮扶重点开展了深入座谈共商,为巩固拓展宣汉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效压实责任、增添措施。

对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孙莉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成果巩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做好动态完善监测帮扶机制的同时,强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更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三要加大帮扶力度。5家单位要注重抓好产业帮扶、培养好致富带头人,确保帮扶产业做优做强,实现产业持续发展;发挥好各自的专业优势、行业优势、部门优势,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履行好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宣汉县帮扶干部临时党支部作用,持续扎实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带动乡村振兴。四要加强帮扶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关心关爱帮扶干部的生活、工作,做好坚强后盾,加强对帮扶干部的严管厚爱,畅通成长渠道。

会议现场

 

孙莉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各帮扶单位分别就本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