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四川地质出实招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叶鎏芳 喻秦军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26

9月22日上午,局在成都召开“拼经济保安全”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上,局党委书记王建明作了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片区实际,提出四季度工作要求和安排。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主持会议。

王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历了疫情多轮爆发、高温停电停产、森林火灾、地震灾害等多重困难、多种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越是困难越是考验,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作为,我们要按照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号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现和抢抓发展机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明从前三季度工作“怎么看”、四季度“怎么干”、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作了强调,指出:要认识到“拼什么,为谁而拼”,树立“为生存发展而拼,为职工生活水平提高而拼,为地勘队伍更好发展而拼,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而拼,为改革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而拼,为改革重塑再生而拼,为未来而拼”的意识,激发主人翁精神,发挥干事创业的内在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全局上下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心,卯足拼劲闯劲,抢抓机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确保队伍不出事、不添乱、创平安。坚持系统观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抗震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风险防范。王建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代的地质事业要靠党的坚强领导和铁的纪律来保障,要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局领导要承担起包片联点责任,指导督促局属单位统筹抓好拼经济、保安全工作,确保局党委部署一件一件落实。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到“心中有人、眼里有事、手上有活、脚下有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都是抓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带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推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干给一级看,确保工作层层落到实处。要加强创新意识的培养,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夯实拼经济、保安全的坚实基础。要加强能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补,尤其是抓好政策、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开创全局发展新局面。

伍定从五个方面回顾了1—8月重点工作成效,一是地勘单位改革有序推进;二是拼经济搞建设成效初显,全局经济呈现出整体逐月回升态势;三是推动合作抓项目,新签合同数和合同金额环比实现“双增长”;四是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震后地灾应急排查工作,受到省领导、自然资源部领导和甘孜州、雅安市、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水利厅、交通厅的充分肯定;五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有力。2022年仅剩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就如何增添有力措施抓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伍定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发展机遇。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积极推进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为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地质力量;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推动完成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把准方向、把握大势,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二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保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坚决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要认清形势,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高、快、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细、项目落地。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因疫情原因不能赴蓉的4个局属单位设分会场。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其他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在主会场参会。一一三地质队、一三五地质队、一三七地质队、二〇二地质队领导班子、有关中层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