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率队赴泸定与甘孜州政府主要领导交流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0日,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一行前往甘孜州泸定县和康定市,与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交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主持调研座谈会安排部署震后恢复重建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成冰、李廷强全程陪同参与有关活动。

在康定,王建明在会见中代表全局系统向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对全省地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指导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王建明、伍定与冯发贵就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助力甘孜州灾后恢复重建进行了交流,一致同意双方在地灾防治、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资源勘查开发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甘孜州副州长袁纲、州政府秘书长王军参加会见。

在泸定,王建明、伍定与泸定县委书记宋晓军就局属单位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局泸定片区指挥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甘孜州泸定片区、磨西片区、康定片区、九龙片区负责人、局前线专家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取发言后,王建明代表局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四川地质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地震发生后,局党委以灾情为命令,第一时间成立了指挥部,第一时间调动参战力量,第一时间挺进震中,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各参战单位主动请缨,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出色地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排查和详查任务,充分展示了改革后地质铁军和地质尖兵的崭新面貌以及过硬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省领导、各级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王建明指出,在全面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排查任务,基本完成详查任务,即将全面进入震区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关键节点,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参与到震区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中去。一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为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贡献地质力量。二是要巩固、深化第一阶段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成果,形成高质量勘查成果,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地质技术支撑。三是要在自然资源厅的领导下,坚持“一盘棋”思想,省地质局、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精诚团结,同心所向,攥指成拳,共同完成省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是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局牵头统筹协调作用,确保相关工作早对接、早落实、早解决。五是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

伍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阶段工作,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二是紧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建规划方案,主动跟进,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找准地质工作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各参战单位既能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主动,又能相互协作,联合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震区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承担的各项任务。四是机关各处室要强化指导服务基层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到服务基层、服务一线上,及时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五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处负责人,甘孜州任务承担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相关推荐

  • 2022-10-11 一三七队队长胡海军赴泸定对接灾后重建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