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会专题部署“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19日,局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召开局党委2022年第21次会议,专题部署“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出席会议。

王建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及有关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局上下把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系列重要精神作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指针,举全局之力打赢了抗震救灾应急抢险阶段的攻坚战,圆满完成了灾区首轮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第二轮隐患详查,高质量完成全省地勘单位重塑再生后的首次“大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是对全省地勘单位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王建明强调,要扛责在肩、落实于行,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积极认领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一是要认真梳理研究任务清单,瞄准灾后重建各个领域的现实需求,把前期的排查成果深化好、转化好、运用好,充分发挥我局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打好地灾治理的组合拳。二是要全方位、立体式参与灾后重建的规划编制,明确重点、全面促进,用好地质资料,协调好院和集团的专业技术力量,发挥出地质工作不可替代的基础性、先行性和战略性作用。三是要聚焦能力建设,全面总结参与抗震救灾的经验,深化这次“大考”的成果,在全局系统建立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的专业队伍,配齐配强专业装备。四是要持续加强宣传,深入挖掘在抗震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抗震救灾局指挥部、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维持不变,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机制,八个改革专项工作组做好包片连点单位的抗震救灾协调工作。

伍定传达了自然资源厅第35次党组会精神,通报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参与“9·5”泸定地震应急抢险工作情况,以及厅党组对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地震发生后,自然资源厅党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局、院、集团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开展分类排查监测,仅用60个小时就完成了震区首轮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确保震后灾区未发生一起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有力保障了抢险救援队伍和灾区群众生命安全。

伍定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迅速传达、落实自然资源厅党组会议精神,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中发挥出地勘单位应有的支撑保障作用;要认真谋划思考,仔细梳理震后应急排查成果,找准灾后重建的切入点;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对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要认真做好阶段性总结,归纳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以战促改,及时补齐短板;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对厅的衔接汇报、对院和集团的协调统筹,确保相关工作早对接、早落实、早解决。

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