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压实责任排查地灾隐患 凝聚合力共筑安全防线 谢兵主持召开石棉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第三次会议
来源: 石棉临时党支部 作者: 石棉临时党支部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10

2022年9月10日凌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主持召开石棉地震地灾应急抢险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石棉县、泸定县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局指挥部相关指示精神,并对第二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谢兵转达了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对坚守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地质队员们的关心慰问和中秋祝福。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部有关情况汇报后,谢兵对成都水文队(川勘集团)在首轮震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同时,谢兵与各项目组围绕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对重要点区域(场镇、聚集区、学校和医院等)、新增或有变形迹象的隐患点、安置点(过渡安置点)、公路交通干线和野外救援驻地等开展详细调查和危险性评估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兵强调,一是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一线抢险救灾地质队员们挺身而出,树党旗、亮身份、当先锋。二是要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精准到位。三是要多措并举,注入“智慧”动能,在综合运用传统技术手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无人机、激光雷达、高清遥感等高新技术优势,切实加强对隐患点、高陡斜坡、城镇等点位的灾害识别。四是要强化典型宣传,传递榜样力量,主动挖掘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和排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要加大对一线地质队员们的事迹宣传,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五是当前震情、疫情及汛情叠加,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地灾详查工作。

川勘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宗祥针对第二轮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在第二轮排查阶段,成都水文队将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承担起对人口最为集中的县城所在地新棉街道、面积最大的栗子坪乡和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新民乡的地质灾害隐患详查工作。

局属成都水文队、局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