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9·5”泸定地震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黄强在石棉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旭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10

9月9日下午,局党委书记王建明主持召开“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9月8日在石棉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及成员处(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建明对高质量完成第二阶段的地质隐患详查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完善举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黄强省长关于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责尽职,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指挥部办公室要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以“清单制”“销号制”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执行,狠抓落实。要严格执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工作要求,以秋雨秋汛排查整治工作为面,以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点,点面结合、协同推进,努力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三要改进方式,创新工作。疫情时期,要充分利用网上办公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保障基本工作所需,真正做到工作不断链、效率不降低;充分发挥“网络”桥梁作用,努力克服交通不便、沟通不便等现实困难,切实为“一线”排忧减负。四要用好资源,促进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参与隐患点修复治理、灾区恢复重建和秋雨秋汛地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任务为契机,运用好全省文旅资源普查资源,抓项目、促发展。五是突出重点,加大宣传。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报道,注重“一线”影音、影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选树先进,大力宣传在抢险救灾“一线”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事例,以榜样的力量发挥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扬地质人“三光荣”精神。

据会议通报,按照9月8日州(市)、县(区)地灾指挥部分工要求,参与首轮震后地灾应急排查的12家局直属单位已开始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复核、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复核评估,并对靠山靠崖、临沟临坎的有人居住地斜坡、抢险救援通道和地质灾害极高、高风险区重点开展隐患详查。

局“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