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伍定赴二八二大队、一四一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282大队 作者: 叶生葳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9-01

8月26日—27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赴德阳二八二大队、一四一队调研指导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明随同调研。

伍定一行先后到两队办公基地、一四一队文体活动中心、职工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在二八二大队,伍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二八二大队队长陈革、一四一队队长刘靖分别就两队历史沿革、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及经营发展等情况所作的汇报,重点了解两队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两队进行了工作指导。

伍定表示,两队在地矿市场紧缩、行业竞争激烈、任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两队干部职工在干事创业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他对两队班子成员、全体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

伍定指出,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抓项目抓发展的办法、创新举措不够,应收账款回收效果不理想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各单位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伍定要求,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始终以发展为重点,围绕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提早谋划2023年经营工作,抓好发展先机。要认真分析研判自身的优势和短板,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和重点任务,提高对政策的研究能力,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要牢记主业主责是地勘单位的立身之本,聚焦服务大局,突出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不断拓宽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在新领域中拓展大项目。要强化开放合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对接沟通,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寻求项目、拓展市场;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等有关单位的交流合作,注重与局机关处室、兄弟单位之间的协调协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正确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影响,重视科技人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提高发展质量出实招、想办法。

伍定强调,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参与支持地勘单位改革,积极稳妥做好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开展好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地灾防治工作,重点抓好汛期安全生产,时刻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主动为地方地灾应急提供服务。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防范金融风险和资金风险,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加大应收款催收力度,提前谋划银行贷款,及时发现和化解资金金融风险。要不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当好标杆和表率,以上率下、以身示范,紧密联系发展、改革、稳定实际,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谢兵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发展定位,要依靠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发展动能,更加积极地服务地方经济,紧跟地方党委政府的发展思路,围绕地方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在为地方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单位的发展质量。

张明指出,各单位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加强安全、资金、廉政等各类风险的防控工作,杜绝系统性风险发生。

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