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2022年度第四个局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顺利举行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任小川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8-31

8月26日,2022年度第四个局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顺利举行。

接访当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共接待两批5名来访人员。李庆阳认真听取来访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困难,不厌其烦地宣讲政策、解答疑惑,耐心沟通交流,并不时做记录;希望他们调整好心情,保重身体,要相信组织会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来办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来访职工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有关法规政策和相关工作办理进度的情况。来访人员情绪平稳,现场沟通交流氛围平和融洽。

接访结束后,李庆阳召集有关处室负责人开总结会,对信访接待中职工群众反映的诉求逐一进行了分析。李庆阳说,今年是地勘单位改革攻坚的关键之年,大事要事多,千头万绪,做好信访接待工作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算大账。他指出,职工群众的信访诉求无小事,要认真对待反映的每一个诉求。对于来访人员提出的诉求,要认真核实情况材料,把问题搞准确,从法规政策的角度解释清楚。从部分单位相关人员多次重复上访的情况来看,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群众情绪梳理安抚做得不够,政策讲解得不透;二是信访事项推动化解力度不够。一定要及时有效针对问题提出方案,有效化解重复上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妥善化解矛盾,依法依规办理,合理、合情、合法地解决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