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一三五队荣获2022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来源: 135队 作者: 邓明娟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8-26

 

8月11日,局属一三五队承担的合江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房地合一不动产测绘及权籍调查项目荣获2022年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是我国地理信息行业的最高级别工程奖项,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在本年度的评奖中,全国仅有两家综合性地质队获金奖殊荣。

一三五队承担的该项目是合江县率先在全国开展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后,在调查确权方式、权源资料补充等方面进行的探索。项目成果经省不动产登记局认可,已被建议纳入省厅政策性文件,作为先进经验向全省推广复制。

 

该项目涉及合江县27个乡镇约21万个不动产单元,一三五队充分发挥地质科学技术优势,采用传统测绘和三维倾斜摄影立体成图相结合、权籍资料自动处理、调查成果三级公示确认等方式高效实施,完成了县域范围内所有农村不动产单元的外业测绘、权籍调查、数据处理、权属审核、确权公示、数据入库颁证、成果归档清理等工作。实施过程中,还运用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提高了外业作业效率,使用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信息处理软件提高了数据处理的准确性。共计完了成21.7万宗调查测绘,确权颁证18.9万余户。

该项目全面摸清了全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房建设情况,成果数据真实可靠,为全国国土调查、增减挂钩、三权分置改革、自然资源确权、国土空间规划、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一三五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测绘地理信息为基点,改革调整、持续创新,努力打造优质项目,持续探索地理信息产业的新模式,为推进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