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公布,川勘集团参与共建的榜上有名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2-08-15

8月2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50个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我局川勘集团(成都水文队)和成都理工大学、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西部地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中心”榜上有名。

在此次公布的50个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中,我省有两个地勘单位参与共建的技术创新中心入选。另一个入选的为“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由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下属单位华地公司(成都水文中心)和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调查中心、四川大学共建。

据悉,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新建工作旨在聚焦国家、行业和区域重大需求,建实、建优、建强创新中心,提高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新建立的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自然资源领域重要工作任务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履行等,重点在急需紧缺的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以及地质矿产勘查、地质灾害防治、遥感与测绘技术、自然资源信息应用服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

西部地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中心简介

    西部地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中心总体定位于我国西部地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领域的技术开发与应用,目标是成为我国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工程化示范应用的重要基地,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环境修复的国家目标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

 中心立足西部、辐射全国,以我国西部地区独特的地域地质环境条件为背景,以自然资源领域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等国家需求为导向,聚焦我国西部高山峡谷区、黄土高原区、青藏高原区等特殊条件下重大地质灾害调查勘测、监测预警、工程治理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技术创新,构建地质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的全链条成套技术体系,形成本领域集应用基础研究、先进技术开发、成果转移转化、应用示范与推广、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汇聚、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中心,为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目标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形成地质灾害调查技术开发、地质灾害探测技术开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开发、地质灾害处置技术开发、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开发五个稳定研发方向。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